首页   >   心理百科   >   心理微课   >   正文
心理微课

【心理微课】玻璃心,小心轻放——如何强韧内心

发布日期:2020-12-07    作者:许晓梅    编辑:于小斐    浏览次数:

不知从何时起,玻璃心以后来者居上的姿态超越挫折、失败,成为了成功的最大拦路虎,因为与自己毫无相关的人或事谴责自己,因为被假想的困难恐吓,所以连尝试的勇气都没有,本应肆意挥洒的人生,却因为玻璃心自我强加的枷锁沉重乏味……

我们不禁发问,玻璃心究竟为何会有如此大的负面影响,难道没有好的方面吗?我们为什么会出现玻璃心?我们又该怎样来善待,熔炼玻璃心呢?接下来,就让我们带着这些疑惑,走进玻璃心的课堂,深入玻璃心的中心,寻找问题的答案。




划重点:

这节课首先通过学长的经历引入对于玻璃心进一步的认知、探索。继而指出了玻璃心敏感脆弱的心理状态和表现,随后通过玻璃心带给我们的生活中的各种各样的烦恼揭示了导致玻璃心的内在和外在四大类因素 ,包含高敏感、低自尊、成功学压力、高速消费时代。最后是最精华的部分:通过举例,明白在理解和善待玻璃心的基础上,可以通过自我认知、直面感受、自助训练、寻求他助四方面的练习,观念加行动双重保险来引导、修炼,知己知彼,最终使玻璃心坚韧加倍,剔透如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