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百科   >   心理微课   >   正文
心理微课

【心理微课】我是谁-正确而积极的自我认知

发布日期:2020-12-21    作者:SDU心理中心    编辑:于小斐    浏览次数:

“人啊,认识你自己。”

这是阿波罗神庙门柱上刻着的铭文,也是哲学家终其一生回答的课题。那么,你认识自己吗?树立正确而积极的自我认识是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前提。这节课我们将从身边的故事讲起,谈谈作为大学生,为什么和怎样树立正确而积极的自我认识。



划重点

   学了以上内容,你对于树立正确而积极的自我认识的意义和方法掌握了吗?我们来回顾一下重点:

   首先在不卑不亢,客观积极,培养结果思维,用事实说话,合理调整自卑和自负,接纳不能改变的,改变能改变的;

   其次要以人为镜,反观自己,周哈里窗是个不错的工具;

   最后,在与他人比较中激励自己,在与自我比较中不断完善,这个过程中,掌握尺度是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