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生教育专题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适应性主题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9-09-16    作者:宋英姿    编辑:田沐鑫    浏览次数:

9月10日,国际教育学院在学院报告厅举办2019级新生适应性主题教育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璐璐担任主讲,团委书记马艳妮出席活动,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为响应国家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号召,王璐璐书记在“我的三涯我做主”主题讲座中对新生即将步入的大学生活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助力新生做好心理准备,过好大学生活。在祝贺大家考入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同时,指出了新生在大学中将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以“三涯”教育为主线,分别从生涯、学涯和职涯三个方面给予了相应的指导,详细地向同学们阐释了三涯的含义,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新生接受三涯教育的重要意义。王书记勉励同学们勇于自制、精于选择、甘于吃亏、善于发现、勤于自学、乐于分享,扣好大学生活的第一粒扣子,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在讲座中,王书记以优秀毕业生的经验和教训为例,辩证说明了大学自律生活的重要性,与新生开学典礼上学生代表所倡议的“自律、创新、合作”精神高度契合,勉励大家珍惜大学四年的时间和青春,努力学习,勇于尝试,对自己负责。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做了记录。恰逢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在讲座结束后,全体新生为导师们送上鲜花,表达了对导师们的美好祝福。

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端正了大学四年该有的学习态度,埋下了对于学业和职业规划的种子,也让新生对即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做好了心理准备。鹰隼试翼,风尘吸张;奇花初胎,矞矞皇皇。祝愿所有新生在全新的起点上将昔日的荣光化作前行的力量,心怀梦想,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