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生教育专题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能动学院——心理测评及讲座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18-11-01    作者:杨丹丹    编辑: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浏览次数:

10月26日晚6:00至8:00,能动学院在南新区讲学堂101进行07级新生心理测评。心理咨询指导中心的郝鹏飞老师朱恪川老师与在现场指导了此次测评工作。测评结束后,郝老师进行了题为“相约山大,一起扬帆起航”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朱老师首先向全体同学详细地说明了测试的流程及主要目的,并且要求每一位同学务必真实作答。随后,答题开始正式进行。测试中,全场秩序井然,同学们在两位老师的指导下,仔细思考,认真作答。

在解下来的讲座中,郝鹏飞老师以其特有的幽默诙谐很快就与同学们产生共鸣,并博得了阵阵掌声。他以理想中大学与现实大学的对比开始,逐渐谈到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并结合学生校园生活实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心理学的各种知识解析给同学们。

此次讲座由心理咨询指导中心主办,旨在更好地使新生了解自己现在的心理健康状况,并就新生中可能存在的对大学生活的不适应进行调试。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山东大学有了更深的了解,而且学会了一些自我心理调节知识。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