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生教育专题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8-11-01    作者:莎仁娜    编辑: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浏览次数:

10月25日晚6点半,在东老区外院,山东大学心理咨询中心的刘倩倩老师为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讲座的主要内容围绕大学新生所面临的问题和处理方法展开。

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为大家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但同时新同学们也面临着生活、学习等方面的许多变化和挑战。如何适应大学生活,正确认识自我,和别人交往,在大学里学习,控制自己的情绪,打理自己的生活,都是新生主要面对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刘老师巧妙的将讲座分为适应篇,自我篇,人际篇,学习篇,情绪篇,生活篇,给同学们作出了详细的解答和有益的建议。讲座主要以刘老师提出问题,同学们思考,大家讨论,老师总结的方式进行。同学们发言踊跃,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结束后,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通过类似活动可以使自己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并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