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生教育专题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信息学院新生心理测评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8-11-01    作者:廖洪军    编辑: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浏览次数:

10月25日下午3:30,信息学院在教学楼2407组织了第二场新生心理测评,本次测评由新生辅导员杨兆梅老师和心理咨询中心的许晓梅老师主持。新生心理健康测评是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了解大学生心理状况的重要手段,以使每一位同学在大学生活中,都能以健康的心态,完成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任务。

下午3:30,测评工作准时进行。杨兆梅老师首先向全体同学详细地说明了注意事项,要求每一位同学务必认真对待,仔细作答。随后,答题开始正式进行。在两位老师和几位工作人员的督导下,全场秩序井然,同学们认真地看着手中的心理健康测评量表题本,仔细地填写着答题卡。几位督导人员巡视在同学之中,及时的解答同学们的疑问。

虽然人数比较多,但是工作人员依旧耐心地巡视与解答。整个测评过程规范有序,严格按照施测程序进行,从而使测评结果真实有效。

信息学院历来非常重视新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自本学期开学以来,就专门安排新生辅导员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还为全体新生进行了统一的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在此次测评中,学院由于人数较多,将新生分为四批进行,由辅导员老师严格督察,并安排了学生助理进行巡察,保证本学期新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能够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