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心灵专题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管理学院举办“走进心灵”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2-10-31    作者:    编辑:学生    浏览次数:

1028日晚,管理学院举办走进心灵讲座。本次讲座由管理学院心理辅导员綦亮主讲,主题是守望相助 携手前行。管理学院本科心理健康委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第一部分是回忆抗疫往昔。綦亮老师进行了视频分享,回忆了202251日山东大学一夜之间转移13000名师生的经历,将大家的思绪拉回到当时的时刻,同时也分享了学校的各位老师,院长,校长为我们送餐的事迹,震撼人心,大家也倍感温暖。



讲座第二部分是了解心理健康。首先,綦亮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的含义——人的大脑反映客观现实的过程,如感觉、知觉、思维、情绪等,泛指人的思想、感情等内心活动。接着引出了什么是心理健康,提出了不正常以及正常的心理状态。


讲座的第三部分是讲述心理委员如何做,讲到了我们学习的过程就是实现转变和进步的过程,后又请了两位22级的心理委员李嘉瑶和张梓炀来分享对文件以及实际工作的理解。之后綦亮老师又为大家分享了心理咨询的预约流程,接着又总结了之前的工作,对未来引导,用好学院的二级心理辅导站。后21级四位心理委员刘一芃,王艺臻,李嘉绎,徐涵分享了经验,并由王璇同学代表年级发言,对各个小组进行总结。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推广了学院心灵空间二级心理辅导站,使各个心理委员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并且使各个心理委员对自己的工作也有了一定的规划,会议的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