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心灵专题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艺术学院开展走进心灵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10-27    作者:艺术学院    编辑:学生    浏览次数:

为帮助研究生正确应对压力,提升心理健康水平,1021日下午,艺术学院举办了“破解压力牢笼,走出研途‘困境’——研究生压力破解与应对”讲座。此次活动是学校“走进心灵”系列讲座之一,艺术学院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赵根根担任主讲,艺术学院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结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主题,对学生进行研究生期间如何应对压力的心理健康教育,认识压力来源及了解处理办法,以意识到研究生压力管理的重要性为目的召开。讲座首先结合相关主题视频详细地讲解了当代研究生的压力来源以及相关案例。而后,大家根据自己平时是如何及进行压力管理进行讨论。同学们或分享自己的减压小方法供大家参考学习,或对学校和班级提出了自己的期盼和建议等。

随后,赵根根老师讲解了什么是压力及如何缓解压力,解释了心理防御机制的积极作用,它可以帮助我们面对困境,用更好的心态对待生活学习上产生的变化。如果面对焦虑,我们也要善于找到焦虑的原因,从焦虑本身下手,从而缓解焦虑情绪。学会多和导师及同学沟通,不要给自己打上任何标签,用合理的方式宣泄自己的情绪。教同学们通过心理抽离、休养松弛、掌握一个新技能、闲暇的控制等方法减轻压力,学会注意力管理。她希望同学们面对压力能调节好自己的心态,正视焦虑,多运动放轻松,学会每天抽出一点时间适当冥想,以此积极应对生活,更好的面对生活。

此次走进心灵主题讲座的召开,促进了师生间的情感交流与相互支持,有助于引导同学们合理规划当下的生活与学习,调整好身心状态,同时也有助于缓解同学们因科研带来的心理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