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心灵专题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山东大学第二临床学院举办“走进心灵”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24    作者:常浩丽/文,武正文/图    编辑:学生    浏览次数: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关爱学生心理健康,5月17日,山东大学第二临床学院举行了“走进心灵”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辅导员王浩南担任主讲全体博士生、毕业班本科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了活动。



王浩南以“今天,你心‘晴’了吗?”为题引出了讲座内容,围绕情绪与健康、情绪的作用、情绪的识别和情绪的调节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首先,王浩南向同学们介绍了健康的定义、情绪在人的健康中扮演的角色,然后,他强调了情绪对个人的影响,引导同学们消极情绪或许并不是最糟糕的事情,关键是识别、接纳、选择相应的治疗方案并进一步看到它在生活中的意义接着讲到情绪传达方式以及情绪产生的原因,最后,王浩南从管理积极情绪、降低负面情绪两个角度具体讲述了呼吸调节法、情绪表达法日记法等情绪调节的方法并鼓励大家悦纳自己的情绪、积极拥抱生活。



本次走进心灵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不仅帮助同学们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还帮助大家掌握了疏导心情、管理情绪的具体方法,有助于大家在未来更加轻松快乐的生活、工作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