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心灵专题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闻资讯

数学学院举办“走进心灵”讲座——时间管理之如何高效度过大学时光

发布日期:2023-05-23    作者:数学学院    编辑:学生    浏览次数:

为帮助学生树立明确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高效利用空闲时间。5月18号下午,数学学院举办走进心灵——时间管理之如何高效度过大学时光”主题讲座,数学学院同道学堂辅导员张远主讲,部分学生参加讲座。

本次活动由张远老师作为主讲人,带领数学学院同学们就如何高效度过大学时光”的问题进行探讨,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阐释了“时间管理”对同学们发展的影响,并通过典型案例正反对比分析,强调“时间管理”的重要性。



张远首先以2022年最美大学生典型事迹与当前毕业季部分学生毕业困难作对比,并提出问题:同样都是大学四年时间,为什么有的同学可以拿到国家级奖项,可以站在世界领奖台上,而有的同学还在为是否顺利毕业发愁?同学们都陷入了沉思。张远由此引出“时间管理”在大学生活学习中的重要性,同时从学习规划、生活规划、职业发展规划、专业认知、技能提升、社会实践等方面展开交流。



本次走进心灵讲座帮助同学们理清了学习、生活、技能提升、社会实践等方面之间的关系,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能更加珍惜时间、明确目标、充实计划,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大学学习、人生发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