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山东大学“爱山大·心成长”校园心理情景剧决赛举办

发布日期:2021-06-07    作者:王丽婷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6月6日,山东大学“爱山大·心成长”心理情景剧决赛在千佛山校区主楼三楼报告厅举办。本次大赛由山东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经济学院承办一校三地学院代表参加本次比赛邀请威海校区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丽霞、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哲学系主任童立担任评委,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周作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傅艺娜出席。



参与决赛准备充分,信心十足,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我是个废物吗?》生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现实压力和自我怀疑,并从老师的角度给出建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心声》通过对社交恐惧症患者幻想场景的刻画,描绘出一个多重人格者的真实内心,引人深思。药学院《我》取材贴近生活,将当代大学生在内卷压力下,从迷茫无措走向自我和解的心理变化刻画淋漓尽致。商学院《山大人,山大魂》以新冠疫情的爆发为背景,借助穿越题材,诠释山大精魂。经济学院《沟通——心灵的桥梁》则聚焦宿舍人际关系,将成员沟通中的微妙心理搬上舞台。威海校区艺术学院《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极具专业特色,用丰富的肢体语言,倡导理智发言,抵制网络暴力,获得一致好评。历史文化学院《圣诞夜之歌》生动展示出主人公在爱的力量下战胜心魔的心路历程,逼真的人物造型和丰满的心理刻画赢得阵阵掌声。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选择》围绕进入大学后的多种选择,激励大家坚持本心,理性选择。



各队通过生动的语言和形象的表演,分别从友情、学业、自我探索、人生选择等方面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内心世界和情感需求,将学习生活中的迷茫、烦恼等展现淋漓尽致,使得台上的故事与台下的观众在思想上产生了碰撞,在情感上产生了共鸣。评委代表吴童立对各队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剧本设计、表演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最终,历史文化学院获得一等奖,艺术学院(威海)、经济学院、药学院获得二等奖,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商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



周作福发言中提到,希望在山东大学120周年华诞之际,同学们能够通过这种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从认知、情感、行为等多渠道进行心理健康知识的传播,掌握解决困难的方法,树立积极进取的心态,以更加成熟的精神风貌为校庆献礼!

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的重要活动之一,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探寻成长道路、展现艺术风采的舞台,有助于同学们感悟大学生活,学习心理调适方法,提升心理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