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你说我说   >   正文
你说我说

征集 | 这一年,我想对你说

发布日期:2022-01-10    作者:文案/孙浩令 图/张煜培    编辑:许奕清    浏览次数:

英国作家萨克雷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

2021已经过去,2022已经开始,面对“这一年”,你想说些什么?

也许你想感恩2021,在回忆中拾取点滴的美好,在感恩中疗愈生活的创伤:

2021,我想和自己说:谢谢!这一年辛苦了!虽然生活依然有遗憾,但这一年没有浪费,在很努力地生活,很努力地幸福。

2021,我想和室友说:谢谢!谢谢你这一年的包容和支持。我会永远记得我们一起的说说笑笑、吵吵闹闹,也会记得当我受伤时你跑上跑下的照顾和别别扭扭的关心。

2021,我想和“生活”说:谢谢!虽然困难一直都有,但家人、朋友、老师的支持和帮助让我在困难中成长为了更好的自己。谢谢你的考验,谢谢你的磨练,也谢谢你的陪伴。


也许你想寄语2022,在期待中拾取未来的蓝图,在希望中坚定前行的信心:

2022,我想和自己说:认真做事,认真生活,认真对待每一份关系、每一个人,相信努力的结果,相信生命的馈赠。

2022,我想和父母说:希望我能对您有更多的了解,也希望您能对我有更多的理解。我知道我们还会有争吵,但请相信我已经长大。

2022,我想和“未来”说:我已经做好了准备,面对所有的未知和挑战,虽然会有担心,但是毫不畏惧,因为我始终相信自己,相信生活。


无论哪种情况,无论什么想法,都邀请你来花一分钟的时间和自己对话,沉淀一下。你可以扫描下面的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分享你对2021的感恩、对2022的期待,或者你对“SDU心理中心”的期待,让“SDU心理中心”和你一起记录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