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你说我说   >   正文
你说我说

【我的心“晴”故事】心向阳光,芬芳自来

发布日期:2021-12-30    作者:文/王志伟(护理与康复学院) 图/作者提供    编辑:许奕清    浏览次数:

题记


“生活跌宕,

有得有失,

愿前路漫漫,

有河有水有烟波,

你我当筑梦探前路,

矢志作后薪。


人生跌宕,有得有失,就像每一个季节总会遇见不一样的花开与花落,独拥一份从容和安然;人生的姿态亦如一朵素心的花,想要的并不多,只渴望一缕暖暖的阳光,永久的充盈在生命里,在暖阳薄凉的岁月里开成一片美丽的风景。若我们都打开心灵的窗户,让它晒晒太阳,那么万千的芬芳也会纷至沓来。



我深爱着每一天的太阳,那走过漫长黑夜之后迎接黎明的第一缕曙光,洒遍世间的每一个角落,温暖着芸芸众生的心灵。无论昨日是悲伤还是快乐,是成功还是失败,都已成为过去。今朝的太阳,是最崭新完美的,也是最温暖和煦的。但我也明白,虽然明天还会有这天的太阳,却永久不会有这天的太阳了。把握好当下的每一分每一秒,不给自己留下遗憾和悔恨,才是最为重要的。

心若向阳,何须忧伤。心若无恙,何须惆怅。这天比昨日快乐,这天比昨日成功,这天比昨日慈悲,这天比昨日进步一点点,这就是快乐。对于快乐与忧伤,我是这样认为:悲伤在你的心中切割得越深,你便能容纳更多的快乐。当你快乐时,深察你的内心,你将发现,只有曾使你悲伤的,正给你快乐。当你悲伤时,再深察你的内心,你将明白,事实上你正为曾使你快乐的事而哭泣。

三毛说,人活着还真是件美好的事,不在于风景多美多壮观,而是在于遇见了谁,被温暖了一下,然后希望有一天,自己也成为一个小太阳,去温暖别人。让自己成为一个小太阳,被温暖着,然后怀揣着一束光,再去温暖别人。如果人人都成为一盏灯一束光,这将是一个无比深情的世间。储存阳光,必有远芳。心中有暖,又何惧人生荒凉?

“我喜欢和你在一起,因为你有正能量。”做一个有正能量的人,因为他们都是光芒四射的人。正能量,就是一种阳光的心境。犹如一种磁场,给人的心灵带来以强大的吸引力。他所传递给你的,都是积极乐观、快乐向上,充满热情、希望与信念的美好情绪。与高人为伍,与善者同行。我们都喜欢积极向上的人,不喜欢每天多愁善感,哼哼唧唧的人,就像在学校里,一般能在社团或学生组织里发光发热的,必是经得起大风大浪,挑的起大梁的人,他引导了一种阳光的价值观,在他身上,我们可以看出整个社团或组织的气质。



干净,是一个人最好的底牌。契诃夫说:“人的一切都应该是干净的,无论是面孔、衣裳,还是心灵、思想。”红尘俗世中,多数人活得并不轻松。忙忙碌碌,为前程,为生计,疲于奔波劳顿,疲于案牍劳形,疲于攻心谋算,疲于风餐露宿,疲于林林总总的规则……奔波的劳碌,世故的琐碎,交织成生活的原滋味。心灵里一片昏暗,透不进丝毫阳光,熙熙攘攘间,很多人都走丢了自己最初的样子,都市的繁华里,心却找不到一个温暖的地方。能够保持一颗干净的初心,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是多么难能可贵!

作为一个医学专业的学生,干净,是对我们职业的基本要求,我也觉得,它应是对我们人生的基本要求,社会上一些言论批判当代大学生越来越“油腻”,这说明我们自身的确出了问题,生命本身就是一场承受,为名忙,为利忙,到头来,忙忙碌碌一场空。多少落花逐流水,多少前尘成过往,多少繁华随烟灭,多少成败葬时光。即将离开学校走上工作岗位,希望我不为名利所缚,不被得失所惑,一直做真实的自己,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淡然面对流水人生。

于自身来说,大学生活中,我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我认为这些活动很有利,有可能成为医疗人员的我们,将来面对的是病患,每天面对的不仅仅是疾病,还有各色的患者,国外对医学生考核的标准之一就是与人的交流能力。因此,我积极利用校园的平台锻炼自己的交流技巧。并且,参加各种活动提高了我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组织策划能力,协调能力等等,心向阳光,我在努力打造一个阳光活泼的自己,相信未来会有一路芬芳相伴。



人活一世,不过百年,最理想的生活状态,莫不过是尘世里的一抹岁月静好与现世安稳。能化消极为积极,把复杂简单化,将心归零,驱散阴霾,储存阳光,那么,漫漫人生,就会收获美好,一路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