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你说我说   >   正文
你说我说

【画解心情】理解

发布日期:2021-12-09    作者:图/佘名泰(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 编辑/张煜培    编辑:许奕清    浏览次数:

作品简介

本作品通过漫画的形式展现了作为班长的小玲不被理解的痛苦以及在向别人倾诉之后的释然。因为班级在学校的活动中参与率低,作为班长的小玲被老师指责,还不被朋友沙耶理解,感到十分沮丧,自己陷入了深深的自责中。莹莹姐姐耐心疏导小玲,用真心温暖小玲,带她释放自己,最终小玲也明白了“做好自己就够了”这个道理。

在日常的工作中,不管是班委还是朋友还是老师,我们都应该学会做好自己,理解他人。


阅读指南

本篇略长,但值得慢慢去读;And不要错过结尾哦~




小编有话说

看了小玲的经历,不知道是否唤起了你曾经的一些回忆?在那些回忆里,不知道你是哪个角色,小玲?沙耶?or莹莹姐姐?

人与人之间相处的困难之处大概就在于我们只对自己经历的、感受的充分了解,并且会因为情绪的加持而放大自己的感受;而无法清楚地知道对方付出的努力、过程的艰辛,所以误解时有发生,委屈时有发生,但这大概也就是沟通的最大意义吧:因为有了沟通的存在,我们才能够对他人有更多的了解,也才会有更多的理解,误解也就得到了消除,更重要的是,委屈、难过、失落的心情得到了缓解,也更能享受人际交往带来的幸福感。

愿你我都能对他人多一份理解,也对自己多一份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