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你说我说   >   正文
你说我说

愿你身披铠甲,坚强面对生活

发布日期:2021-04-06    作者:陈辰/文 张煜培/图    编辑:袁辉    浏览次数:

有时候以为天要塌下来了,

后来一看是自己站歪了。

——几米

 

这几天我的任务异常繁重,有时候忙着忙着,就会在某一个不知名的时刻,心里莫名地感到空落落的。还会常常怀疑自己:现在努力的这一切,究竟有没有意义?好像付出的和收获的并不成正比!想着想着,心情便会低落很多,甚至一天都打不起精神。好像,我们并不是那么的坚不可摧,每个人的内心也都有柔软的一个角落。

是啊,上了大学以来,我们很多时候都在一个人孤独地战斗。即使眼角噙着泪水,依旧要努力攀登。因为我们也清楚地知道,生活中有些苦,只能我们自己扛着,若是向困难低头,没有人会拉你起来。而这路上遇到的一切的坎坎坷坷,终将为你磨就最强大的铠甲。


6311


我有一个堂妹,上小学初中的时候特别爱哭。小飞虫落到胳膊上就会被吓得大叫;做作业遇到难题的时候不是先想着自己解决而是想寻求我的帮助;考试考不好总是把原因归于外界,家长一批评就会止不住地掉眼泪。总而言之,是个特别敏感而又脆弱的小女孩。

暑假再见到她,交谈后却发现当初那个爱哭的小女孩已经改变了许多,各方面都变得成熟了许多。

我惊讶于她的改变,她解释道:虽然很早就知道,哭和耍赖对于问题的解决于事无补,但我之前总是觉得,如果自己表现得再可怜一点,就会有人来扶我一把。但后来渐渐发现,就算是我的闺蜜和父母,也只是安慰我两句,就去做自己的事情了。后来我开始反思,究竟是怎么回事儿。

在这种想象与现实背道而驰的情景下,堂妹终于理解,遇到困难不自己做出改变而一味寻求他人的帮助,只会与他人变得越来越疏远。像哭泣这种软弱的行为不会被其他人所接受,最后换来的只能是人际关系的渐离。泪水可以有用一时,但绝不会有用一世。面对困难时若不选择坚强,日后的失望怕是要更多。

坚强的背后是不为人知的酸楚和过去。堂妹说,在从懦弱走向坚强的过程中,好多次她都感觉一蹶不振。但第二天太阳升起的时候,还是会把所有的泪水藏起,给自己穿上一身坚硬的铠甲,将苦与累小心地咽进肚子,然后像蜗牛一般,披着坚硬的外壳,缓慢成长。

选择坚强的过程总是痛苦的。对于我的堂妹来说,舍弃她长久以来的信条和坚持的习惯更是如此。真的很多次考虑过放弃,但最后我还是选择坚持做出改变。因为我觉得,我已经做出了这么大的改变了,如果就这么算了,我会很不甘心。在她看来,如果努力没有回报,可能就是付出的努力还不太够,或许再努力一点,离最后的胜利就会更近一点。开始的过程确实很是辛苦,但真正养成遇事保持坚强的习惯后,又会觉得每一天的太阳是如此的灿烂。


7CC8


能够长久保持坚强的秘诀是什么?或许,就是在你毫无保持坚强的理由的时候,再多坚强一阵,那么,没有什么苦难是过不去的!那些奋斗的日子,终将拨云见日!

生活从来都不容易,它会在各种意想不到的地方给你设下陷阱,让你在不经意间,就深受其害。但只要你用你坚强的铠甲勇敢地抵抗,熬过这些苦难,生活的路,便会坦荡许多。网易云上的一则评论说:人生还有很多眼泪也洗不净的悲伤,还有难忘的痛苦使你即使想哭也不能掉眼泪。所以,那些坚强的人,越是想哭反而笑得更大声,即使有着痛苦与悲伤,也要带上他们谈笑前行。

生活的千锤百炼,会为我们受伤的地方披上最坚硬的铠甲。愿你身披这层铠甲,坚强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