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你说我说   >   正文
你说我说

妈妈不是超人

发布日期:2020-05-05    作者:于小斐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大概很多家庭都是这样的情况家里的饭大部分是妈妈在做,家里的清洁工作基本妈妈包揽……妈妈在工作和家庭之间两头奔波,看起来时间无限、精力无限,却不小心把属于自己的时间弄丢了。

记得上学期的一门课上,老师提到了一个新名词——母职,即母亲是一种职业,她们不是生而就具备做母亲的特质。联想到妈妈年轻时候的故事,我想的确如此。



妈妈跟我在同一所高中上过学,只不过她上学的时候七中还不是高层,学校里是一列列平房排排站。那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在课间出来运动和放松,妈妈当然也不例外。从妈妈给我讲的经历来看,她可是学校里的乒乓球运动健将,一个打俩都不成问题,威风极了。当时的她不必担心回家后孩子有没有饭吃,不必去想家里乱不乱,今天是不是又该整理家务了,她只需要全身心投入学习和自己喜欢的事情就好,就像现在的我一样,满满的青春与活力。

妈妈高中毕业后上了电大,学校旁边就是电影院,一向遵守纪律的她也会跟其他同学一起约好课间几分钟偷偷看电影,也许她们享受的就是这种短暂的快乐吧,就像我们上课偷偷玩手机躲避老师那样。大学期间的她也会跟好朋友一起出去旅游,一起去我们现在所认定的大城市投实习简历,那个爱拼搏爱闯荡的她样子仅仅是透过照片和故事就十分生动了。



但是生活就是这样,简简单单,平平淡淡,不经意间就能把一个人的棱角磨平,只剩下两点一线,家长里短。

成为母亲后的她白天上班,晚上回家照顾家人,从刚步入社会的小姑娘变成了需要承担起工作、家庭两份重担的“超人”,从早晨六点起床到晚上十点钟左右安排好家里的所有事情,十六个小时候的辛劳使她每晚倒头就睡。也许很多人会抱怨自己的母亲唠叨、不理解自己,但这恰恰是因为她每天的生活都是围绕着你。



妈妈,有些话一直想对说:您除了是母亲、妻子、员工,您也属于自己。还记得我们两个一起讨论用什么眼霜可以淡化眼角细纹还记得我们一起讨论电视剧里哪对CP更甜还记得我们一起期盼可以吃杨梅的季节谈论这些内容的时候您的眼睛里带着光,一点都不像抱怨“地板上这么脏,你们两个都看不到吗”的您。您不是一直想让脸上的皱纹变少一点,偷偷告诉您,今年母亲节我准备的礼物绝对让您满意!

妈妈,您已经假装“超人”这么多年了,现在可以脱下这身盔甲,勇敢地做您自己了。您的女儿已经长大了,不再是那个得不到立刻的满足就哇哇大哭的小女孩了,她可以好好照顾自己,好好照顾您。她最大的心愿就是您和父亲能健康开心地度过余生,不要因为一点点小事冷战吵嘴。

又一年母亲节到了,妈妈母亲节快乐,我爱您,真的很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