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你说我说   >   正文
你说我说

关于未来的话题

发布日期:2018-07-17    作者:孙萌    编辑:高凤华    浏览次数:

记得初中或高中时,关于未来,我有过无穷无尽的想法,关于未来,我似乎没有一刻转动我的思维去思考。在我的思维里我想要成为怎样的人,现实中我可以成为怎样的人等等诸如此类繁琐而又无聊而又很重要的问题一直紧紧地将我束缚着。高中的时候也就是十六七岁的时候想得最多的是上一所好大学,现在我已经顺利地考上了一所算是还可以的大学。不知不觉间大学的生活又过了差不多一年半了,我现在想得最多的是以后我该怎么做,在别人已经找到前进的路线时我却没有。

关于未来,我能做什么?过去的已经无法再去追回了,我能够做的是更好地把握现在。或许就算是我想当地努力了,出来以后就业前景仍然是不容乐观的,但是只要我的大学时光没有浪费我就会觉得无怨无悔。我不会去抱怨什么,更不会否定我的大学生活。或许这样的结果对于父母来说是很残酷的,这样我的大学或许可能是失败的,因为我没有达到他们预期的目标。

在青春的日记里,我们曾写下多少懵懂的心事,只有窗台的水仙花和月光下仰望星空的孩子才明白,我们的青春年华里都发生了些什么!谁道少年不知愁滋味,春江花月随水流,潇潇雨兮心满愁。试问这些让我们成长的闲愁都几许,不过是一川烟草,满城风絮,梅子黄时雨。

当走过湿润的季节,我们才恍然而悟,人生几回伤往事,没有波光霞影芦荻水鸟的日子里,生活也并非枯藤老树昏鸭般黯淡。上天完全为了坚强我们的意志,才在我们的路上设下了重重的路障。让我们年轻的双眼因流多眼泪而愈益精明,单纯的心灵因饱经忧患而愈益温厚。

花落的季节,你何必总是叹息?叹息太多,凋零的不仅是花,还有你自己。花落了还有花开的时候,青春却只有一次!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

在大学里,现在的状态是颓废的,或许这又和我所想得不一样,只希望自己却是被遮蔽了双眼,尽管很多的时候我试图去改变,都快一年了,也没有发现自己改变了多少。二十岁了,我做了什么?想想现在自己的这种状态,我真的是羞于去描述。学习成绩是不太好的,前途是迷茫的。很多的时候我感到自己的身上又一种无法言说的负重感,一种时刻压着让我喘不过气来的沉重的压力。很多的时候我问自己来到大学该干些什么,我找不到答案,我在逃避。大学,一个人基本在这个阶段成才,但是我连自己要成为怎样的人才都还很茫然。大学究竟可以给我带来些什么,纵贯自己这两年的来的经历,几乎是一片空白。那么这样下去我的未来在哪里?记得曾经宿舍卧谈会时,谈到这个问题,舍友开玩笑地说以后我们去当乞丐算了,当时我们都一震,这也是有可能的。在没有到大学之前我很难理解为什么有些博士后还要去寻短见,对于人们来说他们已经是人中龙凤了,现在我才开始明白为什么他们选择离开。

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未来还要靠自己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