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你说我说   >   正文
你说我说

青春畅想曲

发布日期:2018-07-17    作者:日月之子    编辑:高凤华    浏览次数:

在那美妙的一瞬间,我的眼前出现了你――青春,如昙花一现的幻影,如纯洁之美的精灵。曾经为你心潮澎湃,曾经为你热血沸腾,曾经为你疯狂不已,然而在我的青春年华里,时间是只不倦的鸟,我不曾留下任何痕迹,它已剑一般飞向了未来。时间是条流淌的大河,不曾留下跋涉的脚步,他已滚滚东流去,不复返。

带着对昨日的依恋,对成熟的向往,我们悄悄地踏上了青春的阶梯,步向青春的大门。于是,有了朦胧,有了失落,有了伤感。有人说:“季节是留不住的,是那飞花细雨般的优柔;年华是逃不掉的,仍是难以忘怀的扑塑迷离。”青春的脚步,有深有浅,岁月的印痕,有成功也有失败!

很喜欢苏有朋的那首《背包》,洋溢着青春伤感而洒脱的歌声里,我们似乎已经老去,每当重新拾起旧的背包踏上新的征程之时,我会懂得更加珍惜。

清春就像春天一样,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轻轻地,悄悄地,春的脚步,翩然来到人间。春天就像一个旅者,漂泊四方,拨下青春的种子,传播春的讯息,唤醒冬眠的动物,踏破河床的厚冰。春天犹如一个画者,以大地为纸,清风为声,图满了蓬勃的色彩,她把绿绒带入原野,丛山之中;把璀璨的色调染于花朵上;把湛蓝覆盖于大海;将淡绿洒入湖塘中。引起了老人们的回忆,年轻人的畅想。 青春是一团火,笑容与彩霞辉映,汗水伴露珠潇洒,脉搏跳动着奔腾的节奏,智慧弹奏着优美的乐曲。拼搏,拼搏,用火一样的热忱全身心的投入,获取动人的笑容。 青春是一条河,平静时,泉水叮咚,绵绵述说着青春的故事;激荡时,汹涌澎湃,激情放射出绚烂的光芒!

这时候的我们,爱追逐流云;爱探讨大自然的奥秘;爱幻想有一天能征服宇宙;爱古龙、琼瑶的小说;但我们更爱憧憬未来。对于未来,我们充满了幻想,充满了希望。年轻的我们,心中都藏着一个粉红色的梦;年轻的我们,充满着青春与活力;年轻的我们,喜欢对着大自然当歌。吹几声口哨,叩几个响指,甩一甩长发,潇洒地一笑,这就是青春。

少年的愿望好似风的愿望,青春的心里是多么绵长,那一份惆账。我想说:青春无价。

青春是绚烂的,青春又是复杂的。蓦然回首,人生的驿站中我已找不到那只红蝴蝶与牛皮筋铸成的情结。一个故事还未来得及开始又迎来了另一个。迎着阳光,面对一片灿烂的天,才发现自己的心扉已有了起伏,自己的季节已染成了五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