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你说我说   >   正文
你说我说

微笑着面对青春

发布日期:2018-07-17    作者:日月之子    编辑:高凤华    浏览次数:

从清晨到傍晚,从我的窗前到被金黄渲染过的校园,从教室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青春的活力,摇曳着她柔美的舞姿,鼓动着我,尽显她似火的热情,迷人的微笑。尤其是在傍晚,当我结束了一天的课程,可以更用心去欣赏,微笑着去面对,更自由去感受秋天的美丽,体味这一天的满足。青春就是如此,活力与激情时刻伴随着我们,我们拥有青春,这就足够了!微笑着去面对,体会我们的生活!

微笑不费分文,但它给予人的甚多。它会使获得者富有,也决不会使赠与者贫困。微笑传递着友谊,传递着关切,传递着善意,传递着人类原始的情感。在无法用语言表达彼此心意的时候,或者无法用行动表达自己善意的亲近时候,有一个诚挚的,暖人心的微笑就足够了,如同干涸的小溪有了清泉的注入一样,对方一定会感受到。此时,所有的语言都会显得如此苍白,显得那么地词不达意。

青春如月光流过心灵,轻拍记忆的河岸,过往的一切随心灵的泪水模糊不清了,而后的心里,竟是一派澄清、空灵。心灵之旅,仿佛在数一颗颗挫折与幸福凝成的珍珠,蓦然间,惊觉那最润泽,最山腰,最令人记忆深刻的一颗竟是最深刻的悔恨与最晶莹的泪水磨砺而成!而起元素的根源则来自对青春的感悟和思索。

不是每一朵花都能结果,放出原有的初始,不是每一个人都能走过青春那一季的青涩,感悟到其中的魅力,并不是花季中的每一天都是阳光灿烂,但风雨过去便是彩虹,走出心灵的茧,蝶儿才会飞翔。走出青春的禁锢,冲破层层的阻挠,告诉自己青春永恒的定律:每天的太阳都是新的,每天的天空都是蔚蓝的,而他们有时我们来创造的!

人生就像是一部跌宕起伏的交响乐,总是重复演绎着四个篇章:幼年、青春、中年和暮年。

幼年的音符清脆直白,天真无邪汇成清可见底的简单;中年的音符沉郁静默,种种忧愁聚成生活的思考;暮年的音符摇曳哀婉,弥留的徘徊似天边的夕阳;惟有青春的音符跃动欢快,宛若淙淙流水拥住缕缕阳光,在生命的森林里流淌。一切的一切都要靠我们的微笑,不是吗?微笑给我们带来活力和动力,微笑给我们带来无限的希望,微笑给我们指引前进的的方向。

如果某一天,两个低调音符跳入你的心里,使你的灵魂久久不能蒸发,就让那最跃动的音符带起你的主旋律,回响在灵魂的深处。青春的乐章将使你永远沐浴在阳光里,散发出耀眼却不灼人的光芒。

也许生活中有许多事情使我们笑不出来。在你最困顿的时候,有人落井下石,最深的伤害来自最亲近的人,笑容在悲苦、愤怒和绝望中冻结了;一张总是拉长了的脸,决不会赏心悦目,他换来的只能是别人拉得更长的脸……

苦和甜全凭自己判断,这和客观环境并不一定有直接关系,正如一个不爱珠宝的女人,即使置身在极其重视虚荣的环境,也无妨她的自尊;拥有万卷书的穷书生,并不想和百万富翁交换钻石或者股票。满足于田园生活的人也并不羡慕任何学者的荣誉头衔,或者高官厚禄,这是一种境界,一种高度,也只适合我们,微笑的面对,微笑的去做,微笑着面对青春。

你的爱好就是你的方向,你的兴趣就是你的资本,你的性情就是你的命运。各人有各人理想的乐园,有自己所乐于安享的花花世界。在充满挫折和激情,充满荆棘和满足感的青春之路上,需要我们微笑着去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