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你说我说   >   正文
你说我说

成长的困惑

发布日期:2018-07-17    作者:晓晓    编辑:高凤华    浏览次数:

时间的流逝不在于口头的追忆,那是“无病呻吟” ,也不在于笔下的哀叹,那是“为赋新词强说愁”,但却有一种感情,是那么深刻而又直接的提醒我们,一年又已匆匆地从指尖溜走,“物是人非事事休”,难道不曾“欲语泪先流”?

同样熟悉的校园,不一样的气息,不一样的感觉,不一样的新奇。一年前的今天,我还会感叹校园中繁茂的树、活泼的鸟、热情的人,用一种新奇的角度去观察与发现,憧憬于未来生活的美好,遐想于未来伟大的抱负。军训时挥汗如雨,激情勃发,交往时,真诚热切,像一支水晶杯,永远纯净,毫无杂质。

可一年后的今天,何时会驻足欣赏校园美景?无论是春花还是冬雪,似乎我均已漠然,一切都是平常与普通。会抱怨学校里“天使”太多,会埋怨食堂伙食太差,会在宿舍睡懒觉,会对老师的讲课方式评头论足……如果这就是成长,我宁肯放弃。

不愿变得挑挑拣拣,不愿变得老练圆滑,不愿失去童心,不愿变得像冰一样,寒冷易融!

我试图恢复可爱,但那是依赖;

我试图恢复好奇,但那是无知;

我试图恢复求知,但老师竟然对我的执著表示不解;

我试图恢复坦白,但别人说我不成熟;

我试图恢复真诚,但迎接了欺骗。

回到过去好难,迎合这个“弱肉强食”的社会更难!望着大一的新生,我仿佛看见了自己,纯真与开朗,笑得那么开心,哭得那么彻底,尽情地释放着自己的情绪,没有任何保留与顾忌!如果有一天,我能从头再来,我一定更加努力维持那颗纯真的心,可现在,我只能眼睁睁地守候那份美好,“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却“可望而不可及” 。

曾经是一只困在笼中的金丝雀,为了考学而失去了展翅翱翔的机会,却因为单调的生活与父母老师的呵护“出淤泥而不染” ;如今,恢复了自由,可以尽情高飞,但在疲累试图栖息时,却突然发现自己已经变成了浮萍,摇摆不定。

生活仍在继续,前方仍有光明,相信内心的阴霾定会在不久烟消云散,一切雨过天晴。因为相信自己,也因为相信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