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你说我说   >   正文
你说我说

童话

发布日期:2018-07-17    作者:夕鸢    编辑:高凤华    浏览次数:

小时候,对童话是一种近乎于痴迷的态度,喜欢美丽的城堡,神秘的森林,充满奇幻的魔法世界,喜欢高贵的公主,英俊的王子,可爱的小矮人,神武的骑士,能占卜未来无所不知的女巫,喜欢玄妙的古老咒语,更多的是喜欢故事美好的结局。其实童话对我来说更像是一个咒语,挣不掉也逃不开的魔咒……

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不再为了小美人鱼化做泡沫的场面而落泪,是我长大了,还是故事已不够完美。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不再为了辛德瑞拉的玻璃鞋而开怀,是我成熟了,还是已厌倦了对美好的期待……

童话,变成一个遥远的代名词,那是心里永远纯净的世界,远离不是遗弃,而是不想玷污,因为长大的世界有太多的污浊,是童话不曾告诉我们的;因为长大的世界有太多的无奈,是童话永远也不会明白的。

但心里始终放不下这样一份童话情怀,于是有人唱出了“不想长大”的感慨,开始满怀憧憬的期待一份像童话般的爱,但等到的终是无奈,可童话,依旧精彩,只是纯真不在……

春,期待花开

夏,等待雨来

就让我回到童话的时代,一季、一月、一天、一转瞬、一须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