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你说我说   >   正文
你说我说

我的一次心灵之旅

发布日期:2018-07-17    作者:孙虎    编辑:孙虎    浏览次数:

暑假里,自己一个人回到学校,独自欣赏了《阿甘正传》,又一次不可避免地被这部电影感动。

当阿甘的母亲去世了,而珍妮又一次离开他时,阿甘是孤身一人。在孤单的时候,他所做的是跑了两年之久。我现在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孤身一人,一个人呆在学期中8个人挤在一起的宿舍。人多的时候觉得挤得慌,可是现在又感到了些许的孤独,尤其是在夜里又一次看了这部影片后。珍妮离开家自己闯荡是恐怕也没什么亲人了吧。她选择了堕落。上帝是公平的,他可以给你机会,但不会永远给你。当珍妮最后懂得珍惜时,已经晚了。这不正印证了那句老话吗?

人生总是短暂的。尽管我自认为自己是一个乐观的人,但是在夜里,在想到死亡终归要来临时,总是难以入睡,总是不断地安慰自己。是啊,人生下来就是走在一条通往死亡的道路上,任何人在死亡面前都显得那么地渺小,那么地微不足道。每个人都会面对死亡,就和每个人都要面对孤寂一样。阿甘人生所经历的一切似乎无法用对与错来评价,而珍妮在迷失的一代中或许也是性、毒品、名利甚至战争的受害者。在这个缤纷复杂的世界里,在这个内心空虚的世界里,珍妮的迷失或许也不是她的错。

我想孤单,我喜欢孤单,我现在孤单一人。或许在上大学的两年里,我,一直都是孤单的。我承认,我做错了很多事,有的已经是不可挽回,甚至是错上加错。或许我也将受到上天的惩罚。但我还有机会,是吧?

《阿甘正传》反映的是整个美国社会,几个时代。我看到的是几个人,幸福与痛苦。人生就是这样,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