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百科   >   正文
心理百科

【回音树洞】树洞回音(二):其实,我们都一样

发布日期:2023-03-20    作者:心理中心    编辑:学生    浏览次数:

这是一些来自树洞的回音,

这是一份跨越时间的温暖。

 

在国际幸福日的今天,与你分享更多的幸福,也祝你幸福。

 

今天呈现给大家的是2个获得多位同学回应的问题。它们一个跟学业焦虑有关,一个跟生活乐趣有关,这也是每个同学都很关心的问题。在这里,你会看到大家的智慧。

 

如果你也想将自己的问题提出来,得到大家的解答和回应,请点击【回音树洞】征集:你的问题大家回答

如果你也想对这些同学的问题给与暖心回应,或者分享和建议,请点击【回音树洞】问题第一辑:这里有人期待你的帮助

 

谢谢你的信任与参与!

 

吊车尾问:知识点也背了,题也做了,测试题还是不会,感觉跟人家差距好大,就很焦虑,有的时候就突然丧失了斗志,想放弃了。


进行中的小白说:我想对你说,只要是你努力了,就会有结果。我们知道与别人差距大,所以就是需要努力去缩小差距。要相信脚踏实地终会有结果,你努力的那些都会在未来的某时某刻发挥作用,直接或者间接。

我一直都很相信努力,高中从一个默默无名的不被重视的普通学生到最后三连冠的联考第一,努力让我得到了收获。过程中我也痛苦过,气馁过,但是想想如果不努力,差距就更大,就更赶不上别人。即使是现在在竞争激烈,大咖云集的大学,努力依旧是我们进步中必不可少的部分。

最后,我想说,加油,没有什么是困难的,走过这个焦虑的时候,你就会觉得很值得(就像你可能已经看淡了高中的一系列考试)。

PS:很开心,可以解答别人的问题,希望可以有帮助。


前额叶说:低头赶路,敬事如仪,别急,慢慢来,等待自己的花期。

PS:一以贯之的努力,不得懈怠的人生。


灰灰问:总是提不起劲,觉得什么都没意思。


大仙儿~说:适当地让自己走出舒适圈,看看外面的世界很大,你会发现每一片落叶都有美丽的地方,每一缕夕阳穿越过树梢都是美好的一幕,希望大自然能带给你新的发现。也可以和朋友出去走走,运动运动,发现扩大自己的社交圈,通过朋友、社团发现一些有意思的事情,慢慢培养新的爱好。希望你能发现生活中的小确幸~


彦笙寸说:我觉得解决的最好方法就是多尝试,寻找一些自己真正热爱的事情,让自己找到生活的意义,朋友的引导也很重要哦~

PS: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不一样的精彩,要抓住生活中美好的瞬间哦~

 

小竹说:有时候做一些事会感觉没意思是因为没有全身心地享受这个过程,仅仅是为了做事而做事。不如将每件事都当作一种享受,认真体会其中带给你的快乐,这样或许会好一些叭~

PS:一定要让自己学会体会快乐吖~那样心境会好很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