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百科   >   正文
心理百科

【回音树洞】树洞回音(一):谢谢你,陌生人

发布日期:2023-03-13    作者:徐菲/图、编辑    编辑:学生    浏览次数:

 

   这是一些来自树洞的回音,这是一份跨越时间的温暖。
   从问题征集到问题发出,再到今天的问题回答,我们跨越了时间,完成了一次真心投入的云交流。

   今天呈现给大家的是其中4个问题的回应。他们有的对问题进行了分析和建议,有的结合自己的经历进行了分享,还有的宛如小太阳一般为身处混沌的同学带来鼓励。还是那句话,无论长短,一字一句,都值得被珍视。


   如果你也想将自己的问题提出来,得到大家的解答和回应,请点击【回音树洞】征集:你的问题大家回答;如果你也想对这些同学的问题给与暖心回应,或者分享和建议,请点击【回音树洞】问题第一辑:这里有人期待你的帮助
谢谢你的信任和参与!

\ | /

积极乐观的人问:疫情带走的那些东西还会回来吗?


本来有梦想的人说:

   你好呀,我曾有无数个日夜都在想,疫情让我失去的那些东西还会回来吗。渐行渐远的朋友,分道扬镳的恋人,一塌糊涂的高考,全盘错乱的计划。这三年以来的疫情和它伴随而来的影响,让我眼睁睁的看着自己越来越无力反抗,越来越成为了自己最最讨厌的人。这个问题我想了三年了,也许我能给你一个我的答案。疫情带走的那些东西不会回来了。人生是一趟不能返程的旅行,对谁都一样,但我们唯一能做也应该能做的,是在新的起点上去寻找新的自己,新的事物。希望等一切都结束时,能不留遗憾的想,疫情偷走了很多,但疫情之前的我很好,疫情之后的我,依然是自己想要的模样。加油呀,共勉吧。PS:如果再也不能见你,祝你早安,午安,晚安。

\ | /

一杯橙汁问:上了大学之后感觉同学关系变淡了,没有以前那么亲密无间了。妈妈跟我说是因为大家都长大了,需要自己的空间了,可是我还是很苦恼,羡慕别人或是动画里的朋友关系。

 

愚人说:

   我相信,未来会有光的,我也希望能够有动漫里的浪漫,也希望能够拥有那种亲密无间的朋友。不过我们也可以去不断阅读和探索 或许就会遇到志同道合之人。PS:即使离群索居,即使不被接受,我们也可以找到自己的那片天地,与三五好友诉说心声或把酒言欢。

\ | /

一位想学习如何沟通的学生问:我真的不擅长与人沟通交流,不会组织语言,也没情商,有时候挺害怕与人沟通的,就怕自己哪里做的说的不对,自己又没有意识到,怕别人讨厌我,感觉自己有点无趣,我要怎么办呢?

 

本来有梦想的人说:

   不要想那么多啦,你是最棒的!每个人都不一样,都有自己擅长和不擅长的方面,沟通的技巧要慢慢的学习,我相信你一定会变得更好的,加油^0^~PS:不要在意别人的看法,努力做自己是最好的,你认为的缺点在别人眼中或许是优点呀~

\ | /

Kyra问:进入新阶段,对生活和方向感到很迷茫,整个人都处在抑郁状态,该怎么办?

 

Leap说:

   过于思考自己的人生轨迹就会感到迷茫,面对一个新环境,不要着急自己到底要在这里做些什么,而是先去多看看,认识一下这个新环境。心情易emo的话,听歌,看剧,和朋友聊天,跑步或打打球都可以让自己心情好起来,心情好的那个你才是真正的你,现在对自己的否定都是过度的解读。PS:开心每一天!



   下次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