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携手同行”优秀心理辅导案例评选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07    作者:马道伟    编辑:马道伟    浏览次数:

 

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关于举办2021年山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月展示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为总结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经验,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究和优秀成果的实践应用,有效提升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的专业技能,经研究决定举办“携手同行”优秀心理辅导案例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山东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辅导员。

二、作品要求

1、选题范围:在心理健康教育实践中,针对学生关注的心理健康问题进行释疑解惑和深度辅导的成功案例。

2、案例要求:

1)案例须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发生的真实案例,主题突出,观点正确,措施具体,方法科学,分析深刻,不得杜撰和抄袭。

2)案例要采取一案一议的方式,有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具有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

3)为保护隐私权,案例中涉及的班级、姓名等信息,应用化名,并注明“化名”字样。

4)每个辅导案例上报材料1份,其中应包括案例简介、问题及分析、辅导思路和方法、辅导效果、经验与启示五部分,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以“学院+作者姓名”命名。每件作品作者限3人以内。

三、工作要求

1、请各单位统一组织案例提交,将汇总表(word版、PDF盖章扫描版)及案例文本(word版、PDF版)于530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主题为:单位+优秀心理辅导案例评选。

邮箱mdwei@sdu.edu.cn

联系人:马老师 0531-88362698

2、主办方将组织校内评审,设置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并择优推荐优秀案例参加省级评选。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