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药学院举办“走进心灵”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07    作者:药学院    编辑:学生    浏览次数:

331,药学院在图西101教室举办“喜气Young Young的大学生活”讲座,辅导员刘晓燕担任主讲人,2021全体本科生积极参加



刘晓燕老师以生动活泼的形式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了大二阶段面临的挑战、矛盾困惑及其调适策略。重点针对大二学生常见的学习生活问题,如成绩不理想引起的失落心理、住宿环境改变诱发的不适应性找不到目标无力感方面的问题做了总结分析,引导学生保持一颗平常心,在充分认识大学学习特点的基础上,重新给自己定立新的目标,调整和改进学习方法,以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在适应环境的同时,学习和掌握人际交往的原则与技巧,学会与人友好相处,建立和谐、融洽的人际关系,以促进自身的学习和成长。


讲座内容生动而贴近实际,其中穿插的小案例引起了学生的极大兴趣,现场的同学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和掌声,许多同学表示这样的讲座很有启发,希望可以多举办这样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