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管理学院举办研究生“走进心灵”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3-04-28    作者:文:蒲虹燕,图:刀彦月    编辑:学生    浏览次数:

4月27日下午,管理学院在洪家楼校区举办了“走进心灵”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主题是“破解压力牢笼,走出‘研途’困境”。讲座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兼职教师、管理学院辅导员王栋华主讲,2022级研究生同学参加。

王栋华指出,相比本科生而言,研究生年龄更长,考虑问题更多,面临学业、就业、人际交往、情感、经济等多重压力,有时会出现焦虑、抑郁等情绪。讲座通过介绍压力形成的原因、探索破解压力的办法,引导学生积极调整思维,激发正向能量。结合案例分析,讲座重点介绍了调节认知偏差学会管理情绪改变拖延行为寻求社会支持关注身心健康等压力应对策略,以期对同学们缓解压力、健康生活有所帮助。

本次讲座使研究生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心理健康知识,掌握了科学应对压力、保持良好心态的办法,对顺利开展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工作、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