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体育学院举办研究生“走进心灵”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23-04-26    作者:体育学院    编辑:学生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增强研究生心理调适能力,,4月13日下午,体育学院于千佛山校区举办了“走进心灵”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卢士涌主讲,讲座主题为“让梦想照进现实”。研究生班主任崔莉莉及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主要就“适应环境”、“确定目标”、“如何与导师相处?”“如何调节自身心理状态”等几个问题展开讲述。在适应环境方面,各同学不仅需要适应自然环境,还需要人际环境、生活环境、管理方式等多种环境;在确定目标方面,不仅要确定学业上的目标,也要找到并明确技能、就业、生活上的目标。在读研期间,在座的同学们需要提升自己的基本能力,如科学研究、人际关系、语言文字表达、心理自我调节等。同时,同学们应根据实际情况,找到与各自导师的相处模式。此外,在遇到压力与挫折时,应学会调节自身心态,如通过体育运动舒缓减压、培养积极心态、加强与身边人的交流互动等。最后,卢士涌对研究生同学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找到自己的科研方向;二、培养一个兴趣爱好,如读书、写字,提升完善自己的运动技能;三、结交终身挚友;四、完善人格和世界观。


此次讲座的举办,有利于帮助研究生进一步明确目标,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情绪管理能力,取得了预期效果,是为同学们心理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的有效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