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山东大学艺术学院2022级心理讲座

发布日期:2023-04-23    作者:艺术学院    编辑:学生    浏览次数:

以《训虎师修炼记》为题,为艺术学院2022级的同学们进行了一堂心理健康讲座,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缓释心理压力。

郭金诺老师的讲座以有趣解压的手指操为序幕,让现场的气氛一瞬间轻松活跃起来。手指操后,郭金诺老师用几张有趣的心理图片进入本次讲座的主题内容。

对于现代人而言,生活节奏不断加快,人感受到的压力也越来越大。郭金诺老师从如何认识情绪和压力展开,带领大家认识了情绪和压力在医学上的定义,介绍压力对人体健康的影响。讲座通过讲解、互动等方式将心理健康及心理压力调适知识作了深入浅出的辅导,帮助大家正确认识心理健康知识,了解自我调节压力的方法和技巧,也让大家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帮助引导同学们直面压力、战胜压力,保持乐观、向上的健康心态。

参加了本次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受益匪浅,学习到心理健康常识的同时,认识到了自身不足,今后将以更加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健康心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