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经济学院举办“绘画减压”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3    作者:文|刘彦伯    编辑:学生    浏览次数:

4月20日下午,经济学院与学校心理中心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联合举办主题为“艺心一意”的心理沙龙绘画减压活动本次活动由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孙浩令老师主持经济学院朋辈心理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包括动物操、裁剪创作、感受绘画、折纸化心等内容。首先,孙浩令老师带领同学们做了动物操,包括白鹤展翅、青龙摆尾、憨熊寻宝等一系列动作。这些有趣的动作同学们舒展身体放松肌肉的同时,也活跃了现场的气氛。接下来,大家自行选取绘画工具在圆形卡纸上进行涂鸦,描绘出能够代表此刻心情的内容。在轻松有趣的氛围笼罩下,在场的同学们无不用心感受,放松表达。



最特别的一项活动内容无疑是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引下从杂志上裁剪下认为能够代表资源阻碍的六张图片,裁剪下来的图片进行创作,最后使用胶棒粘贴在A4纸上。杂志上的图片类型多样同学们手脑并用、思行结合,尽情发挥动手和创作能力,最终呈现出了独有风味的精彩作品这些作品在被赋予了独特的心情和感受的含义之后成为了向外界传递心声的有机载体。不少同学的成品十分精美,在展示环节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赞扬



 

在体验过一系列减压活动后,孙浩令老师带领同学们把当下的感受绘制在圆形卡纸的背面,并让每同学分享自己前后的心情变化以及绘画旨在表达的含义。同学们所绘制包含了沙滩、阳光、篮球等元素,主题鲜活、内容生动,展现了每一位同学独特的内心世界。



活动最后,孙浩令老师带领同学们彩色的正方形卡纸折叠成心形,鼓励大家要学会时刻关照自己学会给自己的心情放假。

此次绘画沙龙活动的举办,在帮助同学们提高艺术表达能力和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其自我意识发展与个人成长的同时,也让朋辈心理辅导员学习掌握了许多放松心情、减轻压力的方法希望他们能够将这些方法灵活运用到班级心理健康工作之中,引导同学们学会自发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去积极面对自己的情绪与压力,发掘生活中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