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 “走进心灵”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3-04-29    作者:图/文 郭心雨    编辑:学生    浏览次数:

为做好毕业季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合理疏导毕业班学生的焦虑情绪和迷茫感,4月26日,公共卫生学院在趵突泉校区举办“因为相信,所以会成功”的心理健康讲座。讲座采取线上方式开展,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李艳萍担任主讲嘉宾,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主讲内容分为探索自我、探索外部世界、案例分享三部分。李艳萍从兴趣、性格、技能、价值观四个方面引导同学们充分地了解自己、认识自己,引导同学们毕业后无论就业还是升学都要立足自身、找准定位,探索与自身特点匹配的发展方向;要不断发现培养新的兴趣,对未知领域保持好奇,勇于尝试新的可能性。随后,李艳萍就如何了解外部世界及探索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结合自身经历同同学们展开交流,倡议同学们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当前外部环境,找寻到适合个人发展、令个人舒服的职业方向,做一名脚踏实地的理想主义者,更加努力找寻属于自己的成功。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更好地掌握了探索自我和外部世界方法,能更自洽地面对未知的前路,缓解了对未来的焦虑与迷茫感,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发展目标,为毕业后职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