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向阳工作室”与心理中心联合举办心理工作案例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4-29    作者:文、图/张智升 张柏寒    编辑:学生    浏览次数:

4月26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向阳工作室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联合举办兴隆山校区心理工作案例交流研讨会,交流研讨会于兴隆山校区“向阳工作室”举行,心理中心许晓梅、路翠艳主持并指导,兴隆山校区各学院辅导员参与此次活动。



次交流研讨会上,机械工程学院两名辅导员分别分享了近期发生的两则学生心理问题案例,针对则案例,许老师路老师进行了针对性专业性的指导,涉及突发危机事件应对和抑郁学生心理辅导,据此来分析当今大学生较常见的心理问题现象,探讨影响大学生心理健康的主客观因素,以及交流研讨处理心理危机事件的应对方法。  


各学院辅导员也分享了各自的心理工作经验,交流内容涉及如何提升大学生心理问题处理本领、增强关心关爱的共情能力,提升师生双方的信任度,面对心理问题如何迅速反应、客观理性应对危机事件,加强朋辈帮扶和团队作战能力,强化家校沟通协同育人效果等问题。同时,与会老师们也谈到,要进一步加强二级心理辅导站在大学生心理健康培养方面的力度,组织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常规性开展案例研讨、总结经验,不断提升处理和应对危机事件的能力。




本次心理工作案例交流研讨会增进了学工团队的交流与沟通,为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工作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支持,提升了辅导员应对和处理心理危机的能力,切实助力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