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心理安全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05    作者:范海莹 /文、图    编辑:学生    浏览次数:

4月27日,化学与化工学院于中心校区化学老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心理安全健康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刘倩倩作了题为“压力,我该如何与你相处”的讲座,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隋卫燕以及1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刘倩倩首先让在座的学生做了一个简单的小测试,从中发现大多数学生都或多或少的存在着压力。针对这一情况,她表示存在压力并不可怕,压力感甚至在早期人类进化中是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助力。紧接着,刘倩倩向大家介绍了压力常见的六大来源——环境、人际、学习、家庭、工作以及恋爱,并针对同学们的自身压力进行分析。通过对“精神分析的视角”、“时间管理”、“正念视角”、“身心整合视角”的深入介绍,刘倩倩向同学们讲解了压力调节的五大处方,并带领同学们体验了冥思放松。最后,她总结了压力调节的基本思路:思考压力的意义,清楚压力来源之后对症下药,从而积极调节自身的压力。



本次心理安全健康讲座针对同学们普遍存在的压力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和引导,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自我调节的方式,有效地帮助同学们缓解各方面的压力,正确地排解负面情绪,以良好的心态去迎接未来的挑战。

 

讲座嘉宾:刘倩倩,心理学硕士、社会医学博士,动力学派精神分析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EMDR学组成员山东省心理卫生协会青少年心理卫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委员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