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控制学院举办研究生“走进心灵”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05    作者:控制学院    编辑:学生    浏览次数:

面对严峻的就业态势,为化解低年级研究生的就业焦虑情绪,加强心理疏导和职业规划引导,4月27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千佛山校区举办“梦想,从职业规划启航走进心灵讲座。本次讲座由辅导员梁瑞涛主讲,优秀毕业生代表和低年级同学共同参与。



讲座围绕“职涯规划”和“就业分享”两个方面展开首先,梁瑞涛从职涯规划切入,指出同学们了解、制定职涯规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职业生涯发展的不同阶段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分析。她强调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国家对高层次人才需求多样的时代背景下,同学们应对自身能力及兴趣有正确认知,提前为个人职业生涯进行规划,从对现实迷茫逐渐成长为合理规划人与成功者。


本次讲座邀请了2023届优秀毕业生赵畅、夏英翔、杜冠征作为分享嘉宾三位同学结合自身求职经历,就互联网大厂求职、央企应聘以及选调生职业备考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全面的经验分享。嘉宾们强调,要提前确定自己的职业规划和目标,有针对性的进行相关学习,同时,放平心态,不必太过焦虑,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就业择业挑战。


本次讲座的顺利举办解答了同学们职涯规划上的困惑,有效引导同学们设立明确的职涯目标并初步建立职涯规划控制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坚持就业优先战略,集众人之智,举众人之力,助力毕业生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