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管理学院开展“走进心灵”讲座

发布日期:2023-04-18    作者:管理学院    编辑:学生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下午,管理学院于知新楼b座101开展“走进心灵”讲座。本次讲座由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孙浩令老师主讲,主题是“心智化:看自己,看世界,看关系”。学院2022级本科生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二班聆听本次讲座。


 

在本次心理讲座活动中,孙老师从一个独特的角度为我们深度解析了人际交往及情绪管理问题。她阐释了心智化的基本概念,通过几个有趣的视频案例展示了心智化能力在解决人际冲突问题和情绪管理问题中的底层运作逻辑和重要作用。此外,孙老师还介绍了三种常见的非心智化状态在人际交往中的体现以及个人如何才能更好地使用心智化能力。这对心智化理论在大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实践应用有着重要的意义。



通过这次的精彩有趣的讲座,孙老师使得同学们明白人际关系的处理渗透到当代大学生学习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将心智化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是提升人际关系问题处理能力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