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生心理协会举办《阳光普照》观影会

发布日期:2023-03-13    作者:丁佳乐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3月11日晚七点,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协会在中心校区、兴隆山校区、趵突泉校区和软件园校区四个校区联合举办《阳光普照》观影会,累计80余人观影。此次活动影片选择与学生心理协会三月主题“抑郁症”紧密相扣,旨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抑郁症,认识“微笑面具”背后的个人探索和成长。



七点整,四校区主持人宣布本次观影会正式开始,首先由学术部骨干成员介绍“抑郁症”相关知识,使观众对主人公的境遇有更全面的了解。紧接着,观影开始,同学们一同沉浸在影片中,随着故事发展感受主人公的心境,情绪也随之上下起伏。电影放映结束后,观众们展开了关于这部影片的讨论,分别就“原生家庭对抑郁症的影响”、“如何才能创建一个好的原生家庭从而给孩子所需要的情感价值”以及“抑郁症的表现”等话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并就影片中镜头的运用、灯光的布置等电影技法的使用综合表达自己的看法。在真诚而热烈的探讨中,本次观影会落下帷幕。

本次四校区联合观影活动令同学受益颇多,不仅增加了对抑郁症的了解——对其成因和不同表现有了新的认识,也在不同的观点碰撞中产生出新的火花、为生活带来新的启示。未来,心理协会将继续在多校区开展活动,温暖更多山大人。春光正好,就像电影中所说的,天气好的话,一起出去走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