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理中心举行公寓倾听小屋项目推进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3-10    作者:孙长玉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3月9日上午,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行公寓倾听小屋项目推进交流会,心理中心主任范蕊、专职心理咨询师、各校区公寓倾听小屋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心理中心副主任许晓梅主持。

范蕊主任首先向参与倾听小屋建设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公寓倾听小屋的建设初衷、整体规划和未来期待,同时,重点介绍了“红云倾听小屋”的成功经验。范蕊指出,公寓倾听小屋是高校心理育人的重要载体,是落实《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的重要举措,公寓作为学生在学校的家,承载着学生在校期间的重要记忆,公寓工作人员作为学生的“家里人”,更能听到学生们的“心里话”。如何听,学生才会说;如何说,学生才会听?公寓倾听小屋正是整合公寓的“地缘优势”和心理中心的“专业优势”,主动靠前倾听学生们的心声。


会上,各校区公寓倾听小屋负责人、各校区对接心理老师围绕着倾听小屋的装修建设、人员培训、倾听小屋工作流程等工作展开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公寓倾听小屋计划将于4月中旬初步建成验收,并于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前集中推出。

“倾听小屋”是山东大学心理中心着重打造的心理育人品牌,旨在发挥全体教师医务员工的育人力量,通过倾听小屋,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倾听服务,关爱学生成长,培养学生积极心理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