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理中心举行研究生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3-13    作者:孙笑澄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39日上午,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行研究生课程建设研讨会,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位办主任姜楠、心理中心主任范蕊、心理中心副主任及专职心理咨询师参与会议。

范蕊提出心理中心计划面向研究生开设心理选修课,强调了开设研究生心理课的重要意义,阐述了对研究生心理课的整体规划和对未来发展的期待。



姜楠分析了当前研究生生源特点和学生心理需求,表示心理选修课的课程内容和形式设计需要结合不同学科的学生特点,选择的主题与触及的深度需要符合该年龄段学生的人生阅历,在课程讲授上需要将心理学知识与案例分析相结合,同时侧重经验分享。

许晓梅充分采纳教研团队的意见,初步拟定了课程主题、形式、学时及其他授课安排。课程计划从压力管理、情绪调适、人际关系、恋爱心理、生涯规划等主题展开,以专职心理教师为主、校外专家为辅进行授课。

心理中心筹备将心理选修课列入2023级研究生培养计划,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心理健康素养、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