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生心理协会举办“一沙一世界”团体沙盘游戏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6    作者:景筱斐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2月27日晚,学生心理协会在心理中心235室开展了团体沙盘游戏体验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孙长玉带领,围绕“亲密关系”主题,30名来自不同院系的老师、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保证活动体验,参与者被分为体验组、观察组两部分孙长玉根据体验组与观察组的分工,引导在场的参与者完成了分组,每组四人。第一个体验环节发生在小组内部:各成员根据“亲密关系”的主题挑选沙具、感受沙具,最后与组员进行交流。在其他组员分享过程中,参与者需要保持安静,认真倾听,不作评价。在这个环节中,小组成员进行了真挚诚恳的交流,借助沙具交流了彼此对亲密关系的印象、看法,感受到了心灵的贴近和触动。第二个环节由体验组成员主导,观察组成员在旁观察沙盘的创作。体验组的七名同学轮流进行沙盘创作,先按顺序摆放沙具,最后每人有一次调整机会。沙盘创作完成后,体验组成员对沙盘作品进行不同角度的观察,并分享自己的想法。整个过程轻松愉悦,在摆放沙具的过程中,无论是体验组或是观察组成员,都时不时发出笑声。交流分享时,参与者们都因彼此的想法感到惊奇或默契,大家对“亲密关系”的理解也在交流中得到拓展、加深。“在摆放过程中,我只是凭心而行,但最后的结果却和我对亲密关系的理解不谋而合了,像是冥冥之中的契合。”一位体验组的成员感叹道。

在这次团体沙盘游戏的体验活动中,各位参与者不仅了解了更多心理知识,丰富了对“亲密关系”的认识,更获得了与自己深度对话的机会,得到了心灵的疗愈与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