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生心理协会“‘看见’亲密关系中的自己”茶话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03-06    作者:何方园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2月26日下午,学生心理协会于心理中心225室顺利举办“‘看见’亲密关系中的自己”——第二期内部茶话会活动。活动旨在让成员们更好地了解自己对亲密关系的认识与需求,建立、维护一段健康温暖的亲密关系,把握自己在亲密关系中的位置。活动由潘铎亮同学主持,张晓晴同学等13名协会成员参加了活动。

潘铎亮首先介绍了活动主题,他将亲情、爱情、友情比作一渠水、一杯酒、一壶茶,引发了大家的热议。张晓晴从“是什么”、“包含什么”、“能带来什么”、“如何处理”等四个方面谈了谈亲密关系相关的基础知识。主持人的开放性提问——“你认为亲密关系的基本准则是什么?”“你认为人的一生中,是否存在命中注定的爱人?”——激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每个同学都积极分享自己的故事、表达自己的想法,真诚倾听、思考其他人的观点。



在一轮轮交流中,同学们哈哈大笑,互相鼓掌称赞,彼此鼓励拥抱,而最后进行的真心话大冒险等小游戏则将气氛推向高潮,进一步增进了同学们彼此的了解和友情。

“亲密关系”意味着与人建立紧密的联系、传达美好的感情,这对于每个大学生而言都是无可回避的。“‘看见’亲密关系中的自己”茶话会让同学们能更深刻地理解亲密关系,更清晰地看待在亲密关系中的自己,更好地拥抱自己的情绪和对亲密关系的深层需求,更勇敢、温和地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从而能以更真诚、负责任的态度来开启、经营一段亲密关系,同时收获更加强大的自我和更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