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山东大学心理中心一行赴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03    作者:李晓含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2月28日,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范蕊一行三人赴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心理中心参观访问,与两所高校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朋辈心理支持队伍建设等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胡邓首先对心理工作进行总体介绍,并重点梳理人大自2010年起在朋辈心理咨询项目上取得的成就及经验;专职教师周莉、张鹏、郭颖分别就朋辈队伍的运行体系、课程建设及重点难点等方面的相关探索展开详细论述。双方就各自在此领域的实践探索经验进行交流分享,范蕊详细介绍了此次拜访的主要目的及山大的特色做法;在对具体的细节问题进行充分的研讨交流、意见交换后,双方就课程建设、朋辈辅导等方面初步达成深度交流的合作意向。



北京交通大学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耿梅芳率专职教师团队对本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各项工作做出介绍,对心理委员的三级培养方案、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筛查及危机干预工作进行全面阐述。山东大学心理中心副主任马道伟分享了相关领域的山大经验,李晓含就具体问题与对方展开研究探讨。



通过专项调研,深入了解了兄弟院校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朋辈队伍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对如何解决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痛点、难点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未来,心理中心将继续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学习先进工作经验,为山大学子的心理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