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生心理协会玩偶信使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02-24    作者:张嘉玮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本学期初,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协会以传递温暖的力量、增进同学间的情谊为目的,在中心校区、趵突泉校区、兴隆山校区、软件园校区同期开展了玩偶信使活动,在校园中传播积极能量,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明信片书写阶段,217日和18日,心协成员们分为四组在四个校区布置了明信片写作地点,邀请路过的同学在明信片上留下爱的笔迹,传递温暖的善意——“你可以写下对其他同学的鼓励,分享一句一直激励你前行的话,或者一首诗、一句歌词,也可以写下疫情消散后对生活的期许,最终我们会有大型布偶充当信使,将这些明信片以盲盒抽取的神秘形式分发出去;诚邀大家来书写明信片,加入一场善意的传递活动”。

 

中心校区明信片写作点

 

明信片写作活动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各个校区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欢迎,从早到晚,总是有埋头书写明信片的身影。有人写下了对新年美好的祝愿,祝福自己和有缘人新的一年万事顺遂;有人写下了对学业和生活的期许,希望每一个山大人都能拥有快乐和自信;还有人在文字旁配上了精美的插画,通过暖暖的明信片带给陌生人惊喜。短短两天的时间,350张笔迹、风格、篇幅长短不一的明信片信笺成为了传递爱与温暖的载体。

 

明信片书写场景

 

部分明信片展示

 

第二阶段是玩偶信使派发阶段,由玩偶充当信使,在各个校区发放明信片。21923,四个校区同期开展了活动。心协会员们穿上可爱的卡通玩偶服来到校园里,他们用真挚的笑容向路过的行人致以敬意,用热情的拥抱为每一个努力奋斗的山大人送上温暖。小小卡片,点点真情,传递爱与光芒,拉近彼此距离。

 

玩偶信使与山大人合影拥抱

 

   “善意是一个圈,随手写下的善意也许会点燃他人心中的希望之火,逐渐成燎原之势”。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协会秉持“自知知人、自助助人、自爱爱人”的社团宗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与校园里的山大人建立“心”连接,让每一位山大人在砥砺前行的路上都能被鼓励与支持,感受温情与希冀交织的幸福,传递爱与自信的光芒。未来,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协会将继续与山大人相伴,成为守护校园心理健康的朋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