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理中心组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第一课组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3-02-15    作者:马道伟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2月14日,心理中心组织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第一课组备课会。本次备课会在中心校区18号楼235室举办,第一课组10余名专兼职教师参会。

首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第一课组负责人马道伟老师,向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马道伟介绍了新学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的准备情况,结合多年来上课情况向大家说明了这门课程对学生发展、成长的促进作用。马老师强调,在当前后疫情时代的大背景下,希望老师们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提醒同学们依然要重视当前的疫情防护,真正从思想上、心理上以及行动上,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以良好的心态迎接当下的不确定性,化不确定性为可能性,维护好个人乃至全体师生的身心健康。



接下来,第一课组曹丽丽老师给大家讲解了第一次见面课设计的依据和基本理念,介绍了课程的主要内容和注意事项,各位授课老师在讲授时,可以结合自身实际,适当拓宽课程相关心理知识及案例,使同学们从意识和感受层面均有所提升。关于课程相关资料、助教协同、教学管理等问题,中心将在管理QQ群及时发布给大家,请大家及时关注。

中心教学负责人许晓梅老师强调课程将从第2周授课,学校将会对课程授课加强检查督导,提醒大家提前到课,做好教学准备,按时上课。

最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负责人范蕊主任讲话,她首先对大家多年来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范蕊介绍了假期中我校的咨询情况,提醒老师们针对当前的实际,在授课中要对同学们做好心理上的疏导,同时她指出当前全国上下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都十分重视,希望大家精心守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主渠道阵地,通过我们心理中心以及各位老师们的共同努力,持续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教学效果,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幸福生活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