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心理协会举办“举杯话心年”茶话会

发布日期:2023-01-31    作者:陈则汐    编辑:孙浩令    浏览次数: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为促进社员互动交流,营造和谐温馨的社团氛围,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协会于1月29日晚举办“举杯话心年”茶话会。社员们在云端相聚,共话新春。

本次茶话会分为知识分享与自由讨论两个环节。活动伊始,主持人李泽慧同学欢迎参与者们的到来,并期待共同创造一个难忘的夜晚。在知识分享环节中,李林同学结合“减肥”与“喝奶茶”等例子生动有趣地介绍了“认知失调理论”,令小伙伴们纷纷代入自身,在欢笑中掌握知识。随后是主题讨论环节。虽隔云端,却如相见,麦克风与聊天框从未默默无言。小伙伴们或是分享美景与观察:张琳榆同学将摄像头对准家乡夜晚发光的高塔,李双瀚同学说起昼短夜长所致而更容易见到的日出景象;或是谈起家乡习俗:正月初一早起吃饺子的有之,半夜吃饺子的有之,不吃饺子而吃春卷的有之;或是聊起春节档电影:还未观影者小心翼翼地期待,已观者大方分享自己的感受与感悟;抑或是侃侃这个重新热闹的新年,并许下愿望:周凡同学提到相比往年更为热烈的烟花爆竹声、摩肩接踵的旅游大队,何方园同学感慨疫情空耗许多美好时光,也令自己有了关于生命的更深体悟。伙伴们共同期盼着新的一年里,一切平安、顺利、如意。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茶话会迎来尾声。


在活动过程中,小伙伴们已不满足于云端相聚,而是共同探讨下学期线下见面后的活动,期待着友谊之树茁壮生长。而本次茶话会也以交谈的方式,引导着个体在活动中进行心理体验,以活动催化情感发展,以情感促进认知转变,实现个体的情感宣泄和自我成长的目标。未来,茶话会将面向全校同学开展,与参与者一起,在交谈中成长,在分享中徜徉。心协也期待,与你一同,迎接每一个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