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文学院开展2021级本科“走进心灵”讲座

发布日期:2022-12-04    作者:文学院    编辑:学生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为了帮助同学们树立健康积极的心态迎接接下来的大二生活,我院于董明珠楼211d召开了以“走出自己的‘阳关道’”为主题的“走进心灵”讲座,2021级本科全体学生参加,讲座由辅导员张英杰老师主讲。

讲座伊始,张英杰老师从身处在瞬息万变的疫情时代,很多同学的生活都会或多或少地受到疫情的干预和影响说起,并提出在这种环境之下,同学们就更要树立良好的心态,从多方面进行排解。

随后,张英杰指出,进入大二,越来越多的同学们感觉到了学习的压力以及同龄人带给自己的焦虑,这种焦虑可能会形成一种精神内耗。由于大家毕业后的人生方向不同,无论是选择考研还是就业,大家都应该自己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走好自己的路。

最后,张英杰老师提出在日常的课余时间,希望能和大家多沟通,倾听大家内心的想法,同学们也能够及时地排解情绪,以更平和阳光的心态继续生活。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未来的日子里,努力驱赶坏情绪,多多和老师同学们沟通倾诉,争取以更崭新的面貌拥抱接下来的生活,走好自己的“阳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