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文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2-12-03    作者:赵彦琨/图文    编辑:学生    浏览次数:

为缓解学生学业压力,增强学生心理素质,10月26日,我院于电教北楼201教室举办了“走进心灵——大三时刻选择与规划”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由20级辅导员张博主讲。

讲座伊始,张博从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压力谈起,与同学们交流了压力管理的方法,进而指出同学们要培养生涯规划意识,在学习、实践、就业等方面降低盲目性与被动性,提高自身综合能力。

接着,张博向同学们介绍了往届毕业生的整体情况,并结合升学数据和就业数据展开详细的讲述。学业生涯规划方面,张博介绍了出国留学、保研和考研三条路径,并建议同学们根据自己的规划认真学习、巩固专业知识,提前准备相关材料。职业生涯规划方面,张博建议同学们深化自我认知,了解自己的优势,在认识自我的同时提升自我,将自身实际情况与社会需求相结合。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平台,推荐同学们通过“职业测评”规划就业方向。

随后,张博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方面的疑虑,并对讲座进行总结。他建议同学们注重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尽早设定自己的目标,减少内耗与焦虑,找寻切合自身的发展路径,在适合自己的舞台上展现风采。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讲座有助于同学们疏解心理压力,培养规划意识,对当前的升学和就业形式拥有更清晰的认知,以更加开放、积极的心态拓展成长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