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药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走进心灵”讲座

发布日期:2022-12-03    作者:周现民    编辑:学生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23日晚19时,药学院2022级举办了线上“走进心灵”讲座,本次讲座由辅导员周现民担任主讲人,山东大学药学院2022级全体同学积极参会。



对于大一的学生来说,明确学习目标是首当其冲的重视学习的重要性。周现民老师指导学生,即使因封校只能进行线上教学,学习依然不可懈怠,需要认真对待每一堂课。并提出多个解决措施,如宿舍监督制度以及学长学姐一对一协助制度。

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大一新生要学会积极适应环境,调整自我状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政策,明确青年大学生在疫情中的责任。周现民老师首先指导学生必须做好个人防护,在校园中佩戴N95口罩。其次要保证每天的核酸按时在校园中完成。最后是鼓励学生要相信国家对于疫情防控攻坚工作的重视和能力,持有对疫情一定会被国家人民战胜的信心。

针对学生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周现民老师也是耐心为同学们解答疑问,引导新生同学要注重人际关系的维护,遇到压力要学会适当的寻求帮助。要积极参与学生活动,多结交朋友,充实自己的朋友圈,要跟宿舍舍友处理好关系,团结身边的正能量,积极应对各类环境变化,提升自身的抗压能力和社会能力。

本次会议让同学们不再以焦燥心态对待疫情,反而以更加积极乐观的态度直面疫情封校可能带来的各种困难与不便。相信每位同学都会充分展现自身的定力与韧性,用乐观的态度点亮这个特殊的时光,用热爱生活的赤诚呈现朝气蓬勃的封校日常,不负年少、不负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