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药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走进心灵”讲座

发布日期:2022-12-03    作者:周现民    编辑:学生    浏览次数:

2022年1110日上午9时,药学院在图西501举办了主题为“破解压力牢笼,走出研途‘困境’走进心灵讲座,本次讲座由辅导员周现民任主讲人,药学院2022届毕业生积极参与。



临近毕业,加上疫情影响,药学2022届毕业班同学整体压力比较大,本次讲座的目的主要是了解同学们的情况,疏解学生存在的心理等各方面压力,特别是了解将要考研的同学们所面临的压力和困难。

考研倒计时,周现民老师鼓励同学们要顶住压力,迎难而上,在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和压力要及时和班委、学院反应,老师们会一同帮助并解决。周现民根据同学们的毕业选择进行分组开展后续指导:考研考公务员的同学应互相帮助,了解目标院校和单位的录取标准,分享学习资料;保研的同学需要提前了解夏令营和相关程序;就业的同学则需要学习面试技巧,积极联系企业实习。

本次讲座一扫同学们在备战考研中的困惑和迷茫,为最后的冲刺扫清了障碍,让大家更坚定了努力学习的决心。相信每位同学都能在接下来的一个学期里以更加热情的态度面对学习,以更加积极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挑战和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