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药学院组织开展“走近心灵”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12-03    作者:林行刚    编辑:学生    浏览次数:

为帮助新生适应研究生校园生活,正确处理人际关系,近日,药学院组织开展“走近心灵”讲座,辅导员林行刚围绕“让友谊的小船扬帆远航”为主题进行讲座。

讲座伊始,林行刚以实验室、宿舍、班级活动等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药学院研究生的校园生活情境,并结合开学以来的具体事例,分析研究生与本科生的不同。同时,借此引出人际关系在科研学习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其中朋友是人际关系中的重要一环。之后,他向同学们提出问题“你认为什么样的才是好朋友?”,启发同学们进行思考。同学们纷纷表示好朋友可以倾诉心事、有困难及时解决等。之后从朋友之间的小摩擦、小矛盾切入,引导同学们正确看待、积极面对朋友之间的问题,提醒同学们朋友之间相处要学会包容、主动改正错误等。他表示建立朋友关系可能是缘分,但保持朋友关系需要珍惜。最后,林行刚从自我管理、情绪调节、心理疏导三方面介绍保持良好友谊关系的方法。讲座内容详实,文字间穿插图片等吸引兴趣,讲座气氛活跃。讲座最后,林行刚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能够积极乐观,建立良好的友谊,快乐地度过科研学习生活。

此次讲座提高同学们对友谊的认识与理解,帮助同学们学会正确处理朋友之间的摩擦,从而让友谊的小船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