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让梦想照进现实”走进心灵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12-03    作者:周现民    编辑:学生    浏览次数:

2022年1201日,药学院通过线上举办了主题为“以梦为马,乘风起航,让梦想走进现实”走进心灵讲座,本次讲座由辅导员周现民任主讲人。



本次会议主要目的是为了给同学们提级管理期间的生活和心理提出指导与建议:周现民首先代表学院对同学们表示问候,嘱咐大家要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战略,为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安全负责。并要求学生在疫情特殊时期,要有大局意识,发挥主人翁意识、团结意识,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去,保持良好心态战胜困难。


 

关注封校期间的心理健康。周现民老师指导学生需要明白封校管理只是暂时的,要理解学校这么做的一个目的是为了维护学生的身心健康。鼓励同学们要放松紧张的心情,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和压力要及时和班委、辅导员、学院反应,老师们会一同帮助并解决,避免同学们引发焦虑情绪,产生抑郁的心理。

针对一些同学将面临就业工作等问题,周现民老师指导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申请求职创业补助,并提醒同学们时刻关注来校招聘的公司企业,就业也同样是一条很好的出路,鼓励同学们全力准备考研的同时也要谋划好未来的方向,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走好未来的路。

本次主题讲座同学们对自己的成长道路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引导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能以更加自信的风貌去面对未知的路途,积极地朝着目标的方向前进。